云吞儿

即将秃头并且很有可能会深夜猝死的设计系鬼才

日记21

题记——我亲爱的语文老师让我们写记某某的二三小事,原本想写我的初恋,最后却感觉有些偏题,无伤大雅,这倒让我写出了这篇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年夏天,我十二岁,青涩而又胆怯。梧桐树下,车站边,我第一次遇见了你,在我生命中留下浓厚一笔的你。微风起,撩拨起你的长发;蝉声鸣,你背着小小的书包;艳阳高照,你乌黑深邃的眼睛里透出清澈的光芒。你慢慢抬起手,从额前掠过。那微小的动作,不知为什么,使我有种别样的感受。生活总是充满惊喜,那年夏天将尽,我踏入了初中的校园,我再一次见到了你,我们的故事也从此开始。
        “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”不知是谁先打开了话匣,我们从某一天开始说上了第一句话。从那时起,我开始无意地和你打招呼,也不知为什么,想要和你亲近。偶尔碰巧和你一同走进校园,这都能让我开心一个早读。那时,最爱看你坐在窗边,用手撩过散乱的发丝,是那样恬静美丽。
        “求之不得,寤寐思服。”又是一年夏天,雨热同期的热带季风气候让天气说变就变,刚一放学,校门口便下起了大雨。雨珠“啪啪啪”地落下来,撑着雨伞大步走在人群中,看着旁边匆匆的人群,很得意自己的先见之明。直到我看见了树下的你,踩过水坑,跑到你的身边,无意地将伞斜向你的头上,“怎么,你爸妈没来接你。”你回头看了眼我告诉我你要自己回去。“这雨还要下好久,我陪你去车站吧!”短暂的沉默之后,你点了点头,说“好吧”。比肩走在大雨中,雨水嘈杂的声音都显得那么悦耳,脚步也轻快了几分。车站上,看着你乌黑的大眼睛,问到“你坐几路车”“7路”不知为什么,看着你的眼睛,我鬼使神差地回答说:“这么巧,我也坐7路,一起吧”默不作声,直到7路从车流中挤到站边,我们一起走上了车。短短几站路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,但又好像转瞬即逝,晃荡中,鸣笛中,车门打开了,直到走下车之前我们没说过一句话。离别时你回过头笑着冲我说“谢谢,再见了”我楞了一下想和你说些什么,想送你回家,可你已经钻进了人群中早已不见了踪迹。而我,又坐上了相反的公交车,回家去了,回到家不免又被妈唠叨了几句。
         到了最后一年夏天,这是我们相遇的季节,这是我们相识的季节,却也是我们相别的季节。相见无言,想别无泪,就仿佛不存在一般各自陌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记录一段不存在的初恋

评论(3)

热度(3)